长安未空

哪有什么热血,不过是狗血罢了。
凭什么为爱发电,不过是满足自己罢了。
三载光阴错付,未能觅得同心人,不愿苦守旧梦,遂远离空荡长安。

《九回慕》第八回·夙慕1944二

纪子被抢救回来,可她的精神出了问题,一看到男人就哭,更不能提结婚的事。坂田看着心疼地要命,只能把女儿送回东京家中,找了保姆悉心照料着。

她和小林的婚事就这样搁置了,再无人提起。

小林信守承诺,和坂田求情救出了真子,坂田念及曾与她的旧情,又考虑到她确实不曾参与此事,便没杀她只是把她软禁在东京的家中。

小林再也没去见过真子,他对继父的死表现的漠然,甚至主动压下此事,替坂田解决了动用私行害人性命的罪名。

坂田很是满意,他还另有工作不能在这里等太久,可他还是借机处置了吉田的一批爪牙。

那晚的事的确是吉田作梗,只是拿不到证据,坂田也只能敲山震虎。

大和宾馆出事那晚,清桐在小马的帮助下救出了沉落,她按照和小林的约定把正发着高烧的沉落带到小林控制的一处宅子里。

这段时间,小林于情于理都走不开,便也没去见沉落。沉落病得很重,清桐照顾着她,听她叫着小林的名字一阵心焦。

何丰宁的人还在四处找清桐,她不敢多留,等沉落恢复清醒就匆匆走了,她想和沉落谈一次,却没能实现。

许秋霖和吉田的小心思被小林发现了,于是他也登上了坂田的名单,被关押到了监狱里,差点去了半条命。

最后他坚持要见吉田,声称自己有大事要告诉他。吉田本不愿意理睬,但考虑到他是坂田要处置的人,便执意捞他出来见自己。

“吉田长官。”许秋霖撑着病体恭敬地行了个礼。

“你不是说有大事要说吗?”吉田没看他。

“是这样的。小林弥生可能是地下党派来的卧底,影子。”

“你说什么?”这下吉田抬起头,兴趣十足地看着他“有证据吗?”

“您知道,他曾经有一个情妇,叫徐沉落。是中统的卧底,可是其实她是地下党送到中统,又被派到关东州的卧底。她的任务就是刺探情报。”

“你怎么知道的?她不是已经死了吗?”

“她没死。去年我还差点抓住她,只可惜被她逃了。她的目的,小林弥生早就知道,去年八月在上海,小林弥生还和她睡了一晚。”

“你的意思是,小林有意纵容她?那人家也可以说自己是投靠了大日本帝国啊。”吉田严肃起来。

“不,不会。她在1943年二月初曾经和地下党组织会面,当时她的任务是刺杀小林弥生。于是她一路跟到了关东州却没得手,被在下围堵后消失。几个月后,又出现在上海街头,主动陪小林弥生过夜。或者说,是想杀他却没动手。她几次想杀他,却均失败或是放弃,并且据我所知,她一直在证明,小林弥生就是影子。”

“你有证据吗?”

“只要找到她,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小林弥生不可能放任她出事。”

“她在哪?”

“在下也不知道。”许秋霖如实答了,他低下头等着吉田的责骂,可出乎意料的是,吉田只是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真有意思。可是现在,我谁都不信,你是一个中统的特工,别以为我不知道。”

“识时务者为俊杰,您一直想扳倒小林弥生,所以您一定会去查,我就一条命,被个路人折腾的几次要没了,现在我也不怕。如果您真的杀了我,您很快也会送小林弥生和我作伴,我不怕。”许秋霖决绝地笑道。

“好呀,那我们就试一试。看看小林弥生是不是真有那么大胆子。许先生先回去吧。”

“谢谢长官。”

许秋霖被吉田用车送回了住处,一进门就看到小马一瘸一拐走上前“你终于回来了,怎么样?”

“怎么样?好极了。我已经把小林的身份告诉了吉田,用这个秘密换了生路,这样一来,我大仇得报,真是一箭双雕的好事。对了,小马,那天你为什么放走了清桐和沉落啊。”

“你说什么呢?我不是被他们打晕了吗?”

“别和我演戏了,你的身份吉田的人都查出来告诉我了。小林真是好手段啊,不过这次的情报你可没法告诉他喽,因为,你就要死了!”

“啊!许秋霖!”

许秋霖松开手,胸口插着匕首的小马倒在地上,死不瞑目。

“小马,别怕,很快,你的上级就回去陪你了,哈哈哈哈哈。”他大笑着抽搐起来,吗啡瘾犯了。

许秋霖跌跌撞撞地扑到了柜子前抖着手给自己打了一针,打完针他束舒服地靠在柜子上,欣赏着满地晕染开的血迹。

小林拿下监听器,面色凝重,小马死了,多亏了他安得监听器,否则自己就完了。眼下许秋霖死咬着影子一事,这他倒是不怕。

他走到书架前从暗格里取出了电台,输入一串代码。做完这一切,他回到了沙发上。沉落这样执着证明他是影子,可真是给了他一个大难题,不过倒也无妨,吉田就要调走了,他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打消所有人的顾虑。

明善被许秋霖的人绑到了关东州。

“姑母,别来无恙啊。”废弃的仓库里,明善和何丰宁被吊起来,许秋霖的手下下手极狠,不一会两个人都是遍体鳞伤。

“呸!许秋霖你这个恶棍!我是不会交出影子的档案的!你就不要做梦了!”

“我问你了吗!”猝不及防间,何丰宁被他狠狠打了一鞭子,大片血迹即刻洇开。

他走到明善面前“不说是吗?没关系,我有办法让你张嘴。来人,把人给我带上来。”

明善如死水一般的眼睛突然惊动起来,她恐惧地盯着许秋霖身后被带上来的清桐。

“姑母!”清桐哭着跑上去,心疼地擦着明善脸上的血迹。

“啧啧,真是感人啊。叶赫那拉·清桐。”许秋霖酸酸地说。

“许秋霖!你放了他们,我跟你走!”清桐转过身,决然地说。

“可惜,你还没那么重要。”许秋霖走上前把清桐甩到一边,他蹲下去扣住清桐的脸“我想要影子的档案,只要你叫出来,我就放了他们。”

“档案不在她手里,你放了她!”

“放了她你会给我档案吗!”许秋霖恨恨地呵斥了明善一句,他低下头,语气温柔地让人不寒而栗“我好不容易找回了你,怎么能抛下呢?你忘了我们曾经的好时光了吗?清桐,我为了得到你,做了很多,你怎么就看不到了呢?”

“许老师已经死了,叶赫那拉·清桐也死了。我不认识你。”

“你还是这个样子!为什么!你不知道我多恨你这副清冷的样子!你明明可以对我很好的!我求你对我好一点行吗?行吗,清桐!”

清桐凄惨地笑了,她爬起来,许秋霖也爬起来。两个人面对面站着,她轻轻地说“你放了他们,我就对你好。”

“给我打!”许秋霖闭上眼,狠狠地命令下去。

两旁的手下领了命,死命打起何丰宁和明善。清桐尖叫着想要冲上去却被许秋霖死死拖住。

“放开我!你这个死汉奸!”

“我不是汉奸!徐沉落,享善,绣懿,明善才是!我不是!”

“为什么?许秋霖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变成这样!”

“都是小林逼得!你们不是一直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影子吗?把影子的档案给我,我替你们去查,多好。”

“唔!”明善喷出一口血。

“姑姑!”清桐终于挣脱了他,她扑倒明善面前扶起明善垂下的头嚎啕大哭起来。

“给我档案,否则他们就会被我打死。到时候,我的人也会想办法得到档案。”

“好,好!我给你!给你!”清桐终于撑不住了“求你放了他们。”

“好。早这样我们也省下不少力。”许秋霖阴险地笑笑“不过这份档案只够救一个人,你选吧,救谁。”

“许秋霖你这个王八蛋!”清桐冲上去要打他却被他攥住手腕。

“跟我走,我把他们都放了。”他说。

“你,说话算话。”

“当然。我会娶你,带你回重庆享受荣华富贵。我会一辈子对你好,跟我走吧,我放了他们。”许秋霖很真诚。

“那你现在就放了他们。”

“可他们还没给我档案呢。”

“档案在我手里。”

“好,你先带我去拿档案,然后回来当放人。”

“好。”清桐绝望地点点头。

她被许秋霖拷起来丢到车上“清桐,你最好别骗我。”

清桐把眼睛闭上,不肯看他。

“开车。”许秋霖愤愤地吩咐了一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