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未空

哪有什么热血,不过是狗血罢了。
凭什么为爱发电,不过是满足自己罢了。
三载光阴错付,未能觅得同心人,不愿苦守旧梦,遂远离空荡长安。

《九回慕》第八回·夙慕1944 一

“她还是什么都不肯说?”许秋霖站在大和宾馆的套间里神色模辩地问小马。
“嗯。”

“这个贱人,到了现在还是这样嘴硬。小马,你在这守着,我亲自去看看。”

“交给我吧。”小马侧身容许秋霖走进一旁的卫生间里,他复杂地看了看紧闭的门。

“徐沉落,你不是很厉害,很不可一世吗?现在怎么了?”许秋霖半蹲下去,掰过沉落的脸,强迫她看自己。

沉落还是没说话,眼神瞟向别处,仿佛许秋霖不存在。

“我要你看我!你告诉我,我到底那里比不上小林弥生?为什么你们都要他,不要我?为什么!”

“不说话?好啊,我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明天,这里将要举行小林弥生和纪子的婚礼,到时候你见到他,我倒要看看你们俩还能不能撑住!”许秋霖推到沉落,锁上门走了。

沉落被绑在浴缸里,眼泪一滴滴流,小林要结婚了,他们注定的结局终于到来了。

午夜,小林坐在卧室里,在这里他曾经无数次拥有过沉落,可如今这里却要迎进别的女人。

正是感伤之时,森推门而入“少将。”他小心翼翼走上前,压低声音“都问好了,明天地下党派了一拨人,吉田少将也拍了一波人。中统和军统也有派人,他们的目的各不相同,但是确实都是为了借着婚礼行刺。”

“森,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可笑。”小林自嘲地笑起来“我的婚礼,是他们设计的修罗场,娶得也不是我想要的人。对了,你还少算了一拨人,许秋霖明天也给我准备了一份大礼。”

“少将。”森关切道。

“别担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这一路走来,早就不怕了。你好好休息。”

“嗯。您也好好休息。”

“不好了不好了!”秋子突然冲进来“纪子小姐出事了!”

“什么!”小林站起来“怎么了?”

“她,她。”秋子急得憋红了脸。

“哎呀,你这丫头,有什么快说!”森急了。

“别逼她,我现在马上去看看。秋子吓成这样,不会是小事。”他匆忙换了衣服跑出去。

此时的大和宾馆早已乱成一团,小林赶过去时,只见坂田痛心而愤怒地坐在沙发上,真子跪在地上,一旁是被押着的小林隆一和坂田的夫人离子。

“出了什么事?纪子怎么了?”小林心知不妙,一进门就高声问道。

“弥生!你来了!”坂田抬起头“小林隆一这个混蛋,他对纪子心怀歹意,玷污了纪子!纪子现在正要寻死,你快去安慰她!”

“什么?我这就去看看纪子!”小林狠狠地瞪了隆一一眼,转身跑向纪子的房间,却在门口被迎面而来的纪子拦住。

纪子面色苍白,头发散乱,她哭着拉起小林的手控诉道“弥生哥哥,你一定要帮我报仇!都是他,他突然闯进我的房间,说是他这个做父亲的,要先替你享受一番,然后我就被,我!”

“纪子,纪子你先别哭,我们先去那边休息一下,好吗?”小林焦急地安慰着纪子。

“不!我要你杀了他!”纪子掏出小林的枪放到他手里“去呀,杀了他!”

“纪子!”关键时刻,坂田大喝一声“你先回去,这里的事我们会替你解决。”

“纪子,乖,你先回去。”小林轻轻捧着纪子泪水涟涟的脸“好不好?我一定替你报仇。”

纪子推开他,捂着脸跑出去。小林想去追,却被坂田叫住。

“弥生你回来吧,既然纪子想要你给她报仇,那你就留下来。亲自审讯你的继父。”

“是。”小林转身走到隆一面前,取出隆一嘴中的破布“为什么这样做?”

“冤枉啊,都是离子,是她让我去的!”

“离子?你说!”坂田瞪了一眼一旁惊慌的离子。

小林也替她取下了封嘴的破布。

“中将,我冤枉。我一向和纪子相处地最好,又如何能害她?是小林隆一说他不想让小林少将这样得意,让他吃点苦头。他给了我迷药,让我给纪子吃,然后他再去玷污纪子,诬陷给小林中将,让他有苦说不出的。我,他给我的药还在,就在我的口袋里,您不信可以看看。”

“离子夫人倒是推得一干二净啊。”一旁静默的真子突然笑了,她愤怒地看着离子“你又如何能和小林隆一筹谋这些?这些年,我一直对你们偷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你还想给我玩这一套吗?”

“离子!”坂田遽然陷入狂怒“你不忠于我!”

“中将,您息怒,我冤枉啊。这些年,我,我。真子夫人,你为什么要诬陷我!明明是你早年和坂田中将偷情在先!”

“真子?你居然做这样的事?”隆一立刻把话头对准真子“是不是你陷害我,灌醉我又把我送到纪子房间?”

“够了!住嘴!”小林猛地怒吼一声,他拔出枪对准小林隆一“你最好和我说句实话,要不我现在就毙了你!”

“当着坂田中将的面,你竟然如此放肆!”隆一强作镇定。

“离子,小林隆一。你们俩现在只能活一个,就看你们谁说实话了。”坂田残忍地扫过低下的几个人。

“中将,中将。是我错了,我不该骗您。我,我。都是小林隆一诓骗我,我。”

“这么说,你是真的不忠了?”坂田冷漠地看着恐惧万分的离子。

“没错,都是她,她勾引我。我被她骗了啊,中将。离子说您将来去世,她什么都得不到,她妒忌纪子小姐,就和我商议毁了纪子小姐的幸福,我本来还犹豫,是她,今晚把我带到了纪子小林的房间。您知道,我根本不可能孤身一人前往女宾住的地方啊。”

“这件事,越来越有意思了。真子,你呢,你又有什么要说的?”

“我无话可说。这件事和我无关。弥生是我的儿子,我就算再蠢也不能这样做,这等于葬送了我下辈子的荣华富贵。不过,小林隆一和离子之所以敢这样做,也是因为吉田在背后给他们撑腰。我无意中发现了他们的船票和信,吉田承诺,只要他搞砸了婚礼,让您和弥生决裂,他就送离子和小林隆一去美国。这是船票和信。”真子取出信封跪着爬到坂田面前,双手递上。

“真子!你疯了?为了你的儿子,你就这样诬陷你的丈夫?我对弥生怎么样,这些年大家可都看在眼里!”

“够了!这印章确实是吉田的,连他的书写习惯都一样。小林隆一,你胆子真大啊,竟然敢这样离间分裂我的势力!若不是你不肯栽培弥生,他又如何至于被我照顾长大?你的话骗骗别人就算了,何须骗我!”

“小林隆一!”弥生突然扑到隆一面前,死死攥住他的衣领把他推到在地“是你害死了我亲生父亲!这些年苛待我,在你儿子死后迁怒于我,又险些用吗啡害死我!如今,又对我的妻子做这样的事!”

“不好了!纪子小姐自尽了!”

“什么!快把她送去医院!”坂田猛地起身,他晃了晃险些倒下去。

“都是你们!”砰的一声,离子倒在血泊里,她惊恐的瞪大眼睛,却不能再闭上。

小林听到纪子的死讯,一下子跌坐下去。

坂田顾不上真子和隆一,他飞快跑出去,嘴里一直念叨着。

猛然间,小林被隆一撞上去,他及时躲过,可下一秒隆一却直挺挺扑上来“我要杀了你这个孽种!”

“小心!”真子慌忙挡过去,两人撞在一起,给小林提供了机会。

他没犹豫,扣动扳机,对着隆一打尽了枪膛里的子弹。

隆一惨叫了几声,死了。

真子浑身是血地尖叫起来,弥生看着满地的血迹皱着眉就往外走却被真子死死拉住。

“放开。”弥生冷冷地吐出两个字。

“弥生,我们做个交易。我把真相告诉你,就是你最想知道的,你救我出去。”

小林低下头,看了看她热切的双眼,他伸出手替她擦了擦脸上的血迹“会有机会的,现在,我必须去看纪子。要不,我们都得死。”他一根根掰开真子的手,大步走了。

真子瘫坐下去,看着死去的离子和隆一,狂笑起来。

评论

热度(3)